百度首页 | 百度空间
 
查看文章
 
别错了
2008-04-18 11:18

分裂踢别特是答和尚做了大半辈子的事情,至于他为什么出走,也不是一下子能够说清楚的事情。

好比说,a希望办到一件事情,b有能力帮助他,于是a投靠b,但是b不是傻逼,b也有自己的图谋,结果就合流了。

结果和尚就是一个a,大半辈子不停的在寻找b,结果找到过很多的b。

但是在这一次的事件上,最大的b还真的不是法国。而是让很多人想不到的德国和人人都想得到的美国。

这和尚要干事情,没有钱和舆论帮助是办不到的,特别是钱。谁给钱?大头来源不是法国人,而是德国人。

德国现在的总理对中国很不友好,和尚在那段时间内游说德国,获得了很多支持,最厉害的是,他在德国募集到非常多的资金,获得了很多舆论支持,包括德国政府的支持。也就是说,其实此次事件,肇事者或者最大的帮凶,是德国。早在年初的时候,你们可以查查,德国的中国使馆换了人,就是因为处理此事不当。而3月份的时候,第一时间响应的不是别人,而是德国。在德国募资成功后才回转美国,做具体的准备工作。

其实细观现在或者的许多宗教领袖,再对比以前的宗教史,你会愕然发现,似乎很多伟大的宗教领袖都有流亡经验,当然,这种事情,还是留给后人评说,毕竟现世就是个成者王侯败者贼的时代。

我不得不说法国人很可爱,几百年都是这样,始作俑者不是法国人,都是德国或者英国人,但只有法国人的行动热情是最高的,任何事情,特别是关乎于改革和革命之类的事情,你甚至会觉得他们很幼稚,那种梦想家的气质属于全国性的,而不是个人的。如果同样在做一件事情,德国人和日本人肯定是闷着做,只有法国人喊得最大声。

并且,政府态度与国民情感并不能相提并论,就像我们政府对日本一直是友好友好再友好,而民众呢?痛恨日本的不晓得有多少。相反亦然。如果你有在德国留学的朋友,可以问问今年年初发生了什么事情。

中国愤青有力量,但知道这些事实的有几个人呢?

msn上庄老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更何况,关乎于国家领土完整这种问题,如果政府的呼声不够大,政府的手腕不够多,而只靠你们这些爱国主义的人扯jb淡,那就设身处地想想你会怎么想吧——a国有人闹分裂,a国老大也只停留在让别国电视台道个歉的水准,只有a国网民在大声呼号——你大概应该只是觉得可笑和可悲吧。

算了,越扯越觉得恶心。说来说去,如果这种问题发生在英国或者日本怎么办,如果有人要闹苏格兰独立或者北海道独立怎么办?我敢说,绝对不是抵制什么别国的货品,而是直接集会游行到各个国家的大使馆示威,这才是最直接、最有立场的做法,或者直接长安街爱国游行。无奈啊,在中国你没法儿这么玩儿,只能不去超市买东西。妈的,爱国者在中国出生也真是憋屈。

真相基本就是这样,德国和美国才是我目前所知的和尚背后的基础,而不是什么法国。

叹一口气,抵制法国真比抵制德国容易多了。

如果法国和德国、美国都要抵制,那么如果愤青中有正在写论文的,请你们拒绝引用这三个国家的著作吧!!!


类别:默认分类 | 浏览() | 评论 (42)
 
最近读者:
 
网友评论:
1
2008-04-18 11:46
我觉得狠有道理 比较赞同
 
2
2008-04-18 11:46
有道理
 
3
2008-04-18 11:49
都是你就好了
 
4
2008-04-18 11:54
妹 你写的这两篇文章都是我这两天在思考的问题
妹 我爱你
 
6
2008-04-18 12:29
赞一个 好文!!!
 
7
2008-04-18 12:30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8
2008-04-18 12:34
中午好啊!

来看你了!
祝你开心!
 
9
2008-04-18 13:18
不愧是有新知的大师!!!
每个字都像打字机声一样铿锵有力!!!
 
10
2008-04-18 13:27
呵呵,最后一句够狠
 
11
2008-04-18 13:36
只是为了转移视线,但我们所在的地方,又何尝不是如此?
连粮食都搞不好,现在都在转移。。。
更大的问题在后面呢。看吧
 
12
2008-04-18 14:34
好!!!
 
13
2008-04-18 15:51
33想知道你在博客上的文字可不可以转贴
 
14
2008-04-18 15:51
有思想,写的好。
 
15
2008-04-18 16:12
越说越恶心了。你也别把法国想象的太过神圣。他们的政府也不分青红皂白地抵制奥运,支持藏独,整个巴黎,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都飘着无疆界的标志,那个侮辱奥运五环旗的图案。法国的媒体和全世界的媒体一样也会歪曲事实。难道你只会根据他们的一贯的气质和时代精神来判定他们做没做一件事?这就是你说的事实?你还真是虚幻。。。说别人是愤青,你这种只拿梦想家说事的行为才是偏激

我一点也不怀疑抵制的方式有问题,。。。但是如果用正确的方式法国为什么不能被抵制?为什么中国留学生和平游行的稍有不慎就见诸巴黎各大报端而对藏独打人的热闹场面却一同缄默?

我们的国家现在的确还不怎么样,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欢你这种成天把“烂国家”,挂在嘴边的人,到目前为止,你还是这个烂国家的一部分,还顶着中国人的名字分享他所有的荣誉跟不堪,你远远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无辜。
 
16
2008-04-18 16:57
同意楼上的最后一段话
现在你说所谓的新闻人都知道新闻是怎么做出来的有什么意思?你想表明zf不好?现在来说这个合适吗?
一个人出生的地方是无法选择的,也是无法改变的。祖国就像你的家庭一样,可能不完美,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是朝好的地方发展,不是吗?
比起在非洲出生的那些饥饿的儿童来说,我觉得我很幸福,所以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尽管她不完美,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缺点,但是我希望她可以越来越好。那些抱怨祖国的人,也是那样抱怨或是鄙视你自己的父母吗?如果那样,我觉得非常没有良心!
 
17
2008-04-18 17:21
觉得你才是真的偾青,而且愤到了铁石心肠,没有良心,
 
18
2008-04-18 19:47
其实我真的觉得不喜欢一个地方就选择离开,这样做人比较厚道

生活其中不爱就不爱,没人指责你。
没事闲扯些废话来证明自己的清高有意思吗?
正如什么事情都不是靠嘴巴解决的,我们要的是行动,
而不是坐在那里等着政府作为以及等着别人羞辱自己,

还是实际点,没什么可做的时候闭上嘴巴也比较好。
 
19
2008-04-18 20:24
33, 你太牛了...崇拜 : )
 
20
2008-04-18 20:36
理智的愤青有话我直接说了
你真恶心
你爱行动就行动好了,就你那两句没连外交辞令也不算毫无观点的屁话也值得写那么多字啊,还敢劝别人闭嘴。。
你丫还是133的FANS阿,你快成大嘴鸟的FANS了
 
21
2008-04-18 21:02
我冷笑几声.....懒得在33的地方和上下若干人等辩驳...
 
22
2008-04-18 21:02
让那些只会
大师大师博士博士的人后面加一圈哈拉的人去死吧

你们的眼睛难道瞎了?
 
23
2008-04-18 23:23
挺有自己想法的,俺转贴了一下,谢过!
 
24
2008-04-18 23:25

33,期待你写《立春》的影评!
 
25
2008-04-18 23:28
梁文道的为xz问题寻找最大公约数有读么
 
26
2008-04-19 00:42
你一样做不了什么还不是在这儿扯淡
还一直在说这是中国的报应
那你干嘛不去加入他们啊
真他妈可笑的要命
除了批评下国人数落下中国的不是顺带发表下您“聪明”的见解你他妈还干过什么啊
傻逼也就你这样的
什么都做不了就闭嘴
伪君子
 
27
2008-04-19 00:44
无论怎样 你这两篇文章 伤了很多曾经很喜爱你的人的心
你的见解是否深刻是否理性或怎么样 都不重要
你所不理解的 是你所谓的不知真相的愤青和爱国者 他们比你多的是一份民族感情
经常来这里的 应该都是喜欢你的人 我也曾经是
 
28
2008-04-19 02:47
我觉得没能冷静想的,是作者你吧。引用一段,你再想想:

——“msn上庄老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更何况,关乎于国家领土完整这种问题,如果政府的呼声不够大,政府的手腕不够多,而只靠你们这些爱国主义的人扯jb淡,那就设身处地想想你会怎么想吧——a国有人闹分裂,a国老大也只停留在让别国电视台道个歉的水准,只有a国网民在大声呼号——你大概应该只是觉得可笑和可悲吧。”

你再仔细想想。不就是因为政府无能,百姓恨铁不成钢,民间的声音才会变得很大么。有一个无能的政府,让人失望的政府,只有民众呼号,固然很可悲!那是不是说,政府无能,民众就一定要跟着装孙子呢?你的逻辑在哪里?政府不够强大,甚至不够坦荡,民众就失去了表达自己声音的资格?!

照这样的逻辑,晚清以来的爱国者,不分党派,可都是被你一网打尽了呀。

呼唤理性的爱国方式,有建设性的爱国方式,我很赞同。但是因为有愤青的存在,就完全站去了对立面,你不觉得自己从某种程度上,也失去了独立和客观的思考么?
 
29
2008-04-19 03:03
你也许认为你了解很多,看到了事件不是那么单纯,民众感情被利用,每一方都心怀鬼胎。你认为你看到了我们社会的缺点,比大多数人的认识要深一层。

大部分刚出国的留学生,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都有这种自以为是的想法。我只能说,不要低估大众的智慧,不要陷入文人的清高。

既然你也看到事件这么复杂,那么我建议:如果你有一个好观点,那就把文章限于那个好观点,比如其实德国才是帮凶,比如其实抵制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做法。东扯西扯,把逻辑上无关的东西拉进来,只能减弱你文章的说服力。
 
30
2008-04-19 03:18
鲁迅的伟大,在于他本从来就不相信中国有变好的可能,他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但是于这样的绝望当中,他也没有放弃行动,这便是他小说中“走”的意象。跟你分享一段,虽然读过很多遍:

——我懂得他的意思了,他们正办《新青年》,然而那时仿佛不特没有人来赞同,并且也还没有人来反对,我想,他们许是感到寂寞了,但是说:“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

——是的,我虽然自有我的确信,然而说到希望,却是不能抹杀的,因为希望是在于将来,决不能以我之必无的证明,来折服了他之所谓可有,于是我终于答应他也做文章了,这便是最初的一篇《狂人日记》。从此以后,便一发而不可收,每写些小说模样的文章,以敷衍朋友们的嘱托,积久就有了十余篇。
 
31
2008-04-19 06:50
33啊,外界未必如你想象,大陆也未必
 
32
2008-04-19 07:14
这里的网友藏龙卧虎,好样的!
 
33
2008-04-19 13:15
33怎么会这样,既然不管己事似地,却又教育别人
法国不是始作俑者就没有错么,错了就是错了
 
34
2008-04-19 14:36
31楼的话我很认同。
我是个怀疑论者,外界未必如我想象,大陆亦然。
很多事情有偶然性,所以即使是事件中心的人,也很难说清楚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何况是一个事件外的人。
好像是一个动画片吧,说,真相只有一个。对啊,只有一个。只是这个真相未必就是历史书里呈现的那样,看过追寻科林索尔,对这个就更加怀疑了。
鲁迅的话就算了吧,这些话不适合用于现在,我晓得你的意思,但我们不在一个平面上对话,不是说高低问题,而是不是一个平面。
31楼的同学说的话我很愿意认同。
我非常希望中国更加强大,哪怕是在全世界都不希望中国强大的时候也能够像样的做事和说话,我党的手腕我深信不疑,但姿态让我扼腕。
对于cnn的言论我只是表示蔑视,但形成这种蔑视的理由我们自己也应该反思。对于无法对话的人,还是漠视比较有力。
 
35
2008-04-19 14:39
25楼的 最大公约数 说法让我很感兴趣!
虽然没有看过,但我已经能够大概了解其中的意思。
真是一个有新意、有建设性的提法啊!
我一直都很喜欢梁文道的。
 
37
2008-04-19 21:25
诶呀~!争论什么啊?~~阿3根本就不是一个喜欢关注政治国家人民的人,写这两篇东西只是为了可以心安理得用LV而已~~~~~阿3,你说我说得对吧~~~~~~~
 
40
2008-04-20 09:52
哈哈 那个转关于家乐福的帖子 想说明什么

看完更可笑 那些数据代表什么

他 是不是想说 如果开个好又多就不会使周围超市倒闭啊

谁叫你走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策了 谁叫你改革开放了

谁叫你挤破脑袋进WTO了 有能耐回开放前 学朝鲜
 
42
2008-04-20 11:50
通天塔~~
 
43
2008-04-20 14:44
直接集会游行到各个国家的大使馆示威
==========
拘留的干活!
 
44
2008-04-20 21:16
怀疑论?我的term-paper是关于蒙田的啊~~不知不觉受他影响了?我做不到不引用这三个国家著作,要不就只能退学啦~~蒙田不藏独,我……引用一下不为过吧……
 
45
2008-04-22 07:54
对啊,他为什么出走呢?
 
46
2008-04-22 09:44
我正在写论文,是否愤青不知道。
学经济的,不引用这三个国家的著作,我。。。还真没法写了
学习无国界。喜爱一些经济学家,也是像你对一些哲学家一样的在热爱。
 
47
2008-07-06 17:47
是的 你的普世价值观很正确。。。你很理想 你会总是觉得国外的作法是正确的
没错 国外的民众们是可以游行示威 是可以正常的宣泄自己的感情。。我们的政府也确实很变态 一个近乎中央集权的国家,没有民主的国家。。对比国外你会觉得我们的很多做法很多姿态都让人恨不得拍砖。。或许你忘了 你生活在广州 你上的是北大 你所接触的并不是最底层的残酷 所以我们的各种行为作法都有其特殊性。。这里要扯到你所说的达赖喇嘛 是啊 西方上层社会确实很认同达赖的价值观 他是那里的宠儿。。但如果你是六十年前的农奴你绝对不会这么说。。。。我们一直是东方世界文化的中心,为什么对自己国家如此的不自信 枉读诗书!你知道如果突然赋予人民和西方人一样的民主 自由会引发多大的动荡吗?会引发多大的骚乱吗?会有不计其数的人们冲上街头质问你们 凭什么广州人可以享受那么良好的教育文化经济条件 凭什么你可以上华师大附中他们的孩子不可以上。。。国家现在牺牲的是普通百姓的利益保护的是你的利益。。。其实考虑问题首先要从我们自身考虑 你觉得美英法德日这些国家仅仅只是对我们指手画脚而已吗?是因为我们牺牲了自己很多利益来满足了他们 如果没有满足我们早就被制裁了。真是越说越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验证码:
 

     

©2008 Baidu